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浩鼎新冠疫苗 BCVax 獲准進行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

本文共3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浩鼎(4174)公告旗下新冠肺炎疫苗BCVax通過台灣衛福部食藥署(TFDA)審查,獲准進行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浩鼎表示,該人體試驗預計2024年完成,惟實際時程將依執行進度調整。

浩鼎指出,新冠肺炎疫苗BCVax屬於傳統蛋白疫苗,穩定性佳、生產技術成熟、冷鏈門檻低,便於保存、輸送,有益於疫苗普及;其是利用Delta棘蛋白抗原搭配微奈米皂素製成的佐劑,可同時對多種新冠變種病毒株引發中和抗體效果。在獲食藥署核准通過後,將規劃進行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惟本公司將評估疫情發展趨勢,對BCVax開發採取彈性調整策略。

根據世衛組織發布的「2022年全球疫苗市場報告」,全球2021年新冠肺炎疫苗市場規模為990億美元;惟本公司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BCVax尚處於臨床試驗階段,將評估疫情發展趨勢,對BCVax開發採取彈性調整策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電安全度過415供電危機代價出爐 花了2400萬元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