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八貫5月營收1.8億元 新款智能醫療床預計第4季推出

本文共4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專業TPU(熱可塑性聚氨酯彈性體)廠八貫(1342)今(2)日公告5月營收為1.8億元,年減5.8%;累計前五月營收10.3億元,年增0.77%。公司表示,單月營收表現起伏,係受到客戶出貨遞延影響,展望後市,將積極拓展產品應用領域,爭取新的營收動能挹注。

另,八貫持續深耕高端醫療,與客戶Hillrom合作開發的ICU用的新款智能醫療床,預計第4季推出,新產品挹注將貢獻營收成長動能。

八貫指出,5月營收較較上月與去年同期減少,主要是因為戶外與醫療產品客戶遞延出貨所致,然高毛利的軍工及其他產品線營收較上月與去年同期分別成長56.8%與172.7%。

另外,受到全球通膨與消費力道平緩影響,戶外產品營收動能減弱,導致前五月營收僅較去年微幅成長,不過醫療、航太救生與軍工及其他三大產品線,出貨則是持續成長,累計前5月營收的年增率則達21.8%。法人表示,由於醫療、航太與軍工產品毛利率較高,八貫獲利仍可較去年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光生獲四價流感採購第一順位 得標金額7.55億元
下一篇
仁寶許勝雄交棒將退出董事會 陳瑞聰接任董座呼聲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