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新淨零電力論壇 吳東亮:多元有效的策略組合最重要

本文共4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即時報導

淨零轉型成為現今企業不可忽略的一環,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暨台新金(2887)董事長吳東亮今(2)日表示,台灣為外貿導向經濟體,電力議題十分關鍵,「需要的不是最好的方案,而是多元有效的策略組合」,除了台電推動綠電,工商界也應一同投入資源,加快技術突破與落地應用。

今日台新金控、台新銀行與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舉辦「2023台新淨零電力高峰論壇」,吳東亮致詞時表示,去年台新跨越30週年,定調以「認真永續、綠色生活」響應聯合國2050淨零排放目標,積極發揮金融業力量,助攻產業邁向淨零。

吳東亮指出,2022年10月,在總統蔡英文見證下,工商協進會啟動「1.5度C氣候行動宣言」,承諾整合工商資源落實低碳轉型,共獲160家會員企業響應,台新金及旗下子公司都參與連署。

吳東亮引日本九洲電力集團為例,九洲電力透過碳中和電力供應策略,提供穩定綠電,成功在台積電(2330)的日本選址中雀屏中選,他指出,面對氣候變遷議題,沒有人是局外人,相信每一個人都可以「From Zero to Hero」,成為化解氣候危機的英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學光除息首日 盤中填息五成 今年拚雙位數成長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會/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 維持不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