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商捷熱能源:完成海鼎離岸風電計畫股權轉移

圖為示意圖,與新聞內容無關。本報資料照片
圖為示意圖,與新聞內容無關。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4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即時報導

日本離岸風電開發商捷熱能源(JERA)去年10月未與科理歐永續能源(Corio Generation)共同投標海鼎計畫,該案在今年2月由法國道達爾能源(Total Energies)接手。捷熱能源今(2)日宣布,已完成台灣海鼎離岸風電計畫(Formosa 3)股權轉移。

捷熱能源強調,將繼續與其合資夥伴密切合作,投入海洋風電(Formosa 1)的運營與及海能風電(Formosa 2)的交付。

捷熱能源今日發出聲明,捷熱能源原為海鼎離岸風電計畫合資股東,三年來深度參與專案開發,奠定未來專案成功並向前邁進的基石。

然而,公司為優化旗下事業投資組合,經過審慎評估後,捷熱能源決定轉讓該計畫所有股份,捷熱能源也強調,除海鼎計畫外,捷熱能源仍將持續在台參與其他既有能源專案。

展望未來,捷熱能源將致力推廣再生能源,延用並拓展在台積累之堅實人才、經驗、與合作夥伴關係,作為全球事業發展的基石。捷熱能源的企業願景是透過結合再生能源與低碳火力發電,為世界各地、包含亞洲與歐洲的永續發展開啟新局。


延伸閱讀

經長:四座風場今年完工

JERA撤資海鼎計畫 經部:持續深耕台灣離案風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泓德與士電攜手合作 兵分兩路衝刺電動車充電版圖
下一篇
仁寶許勝雄交棒將退出董事會 陳瑞聰接任董座呼聲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