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雙鴻下半年營運加溫 今年獲利可望優於去年

本文共446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2日電

雙鴻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林育申表示,客戶庫存去化近尾聲,預期第3季營運將脫離谷底逐漸向上,AI伺服器預計第4季進入量產出貨,將推動整體營運來到全年高峰,在產品組合優化下,今年獲利可望優於去年。

林育申表示,輝達(NVIDIA)重新定義AI伺服器後,看好散熱需求將因AI人工智慧伺服器大幅提升,並加速水冷散熱滲透率,目前已有不少客戶在導入,雙鴻布局水冷散熱多年,可望成為受惠者。

雙鴻預期今年伺服器營收比重將從去年的23%進一步攀升至30%,其中AI伺服器約占5%至10%。隨著AI伺服器全面導入水冷散熱後,將挹注營收占比拉升,由於相關產品平均單價是氣冷約10倍,將推升今年伺服器營收較去年成長40%。

林育申表示,上半年庫存消化比預期慢,影響整體表現,目前看來客戶調整已近尾聲,下半年客戶拉貨可望重回正軌,預估第4季會是全年營收高峰,下半年將比去年好,全年則預計與去年持平,低於原先預估的雙位數百分比成長,但獲利部分在高階散熱片及伺服器產品比重拉升,毛利率有望突破20%,推升獲利優於去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鴻海認養萬里600公尺白沙海灘 員工眷屬投入淨灘
下一篇
中環不畏台股大跌 砸3.25億元逆勢敲進聯發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