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畢業求職潮來臨 歡迎新鮮人職缺數達56.6萬創高

本文共624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2日電

迎畢業求職潮,104人力銀行統計,6月全站工作數為107.8萬個,創歷史新高,其中,歡迎新鮮人工作數有56.6萬個,同創新高紀錄,占整體全職工作數比重達64%,以民生消費、電資通訊產業為主。

104人力銀行今天發布今年畢業季最新就業動態,104集團總經理黃于純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工作機會比以往更多,6月企業歡迎新鮮人職缺達56.6萬,與疫情期間2020年同期相比,今年職缺成長高達94%,占整體全職工作數(88.5萬)逾6成;年輕人可選擇的工作機會變多,但因畢業生人數下滑,對企業而言,缺工造成的搶才大戰更為嚴峻。

黃于純指出,受惠於餐飲觀光業疫後回溫及科技浪潮崛起,民生消費和資通訊產業職缺最多,歡迎新鮮人的前3大產業分別為,住宿餐飲服務業9.3萬個、批發零售傳直銷業8.9萬個、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業7.7萬個。

此外,黃于純表示,調查發現年輕人價值觀轉變,對於夢幻工作選擇不只是看重薪水,而是重視工作和生活平衡,並且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與傳統「錢多事少離家近」價值不同。

同時,人力銀行整理年輕求職者「最想問但最不敢問」的6大問題,分別為薪資、福利、人際、升遷、文化和工時,並邀請應屆畢業生及企業人資主管現場分享經驗。

面對少子化帶來的缺工議題,黃于純表示,根據國發會統計,台灣年輕勞動力持續下降,但45歲以上的工作者人數卻逆勢上升,企業招募時應採取更開放和多元的策略,將中高齡人才納入考量,並依照中高齡者體力和就業經驗等重新設計、調整職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餘震 台積電:已恢復生產不影響營運
下一篇
廣達 AI 伺服器出貨超樂觀 預期今年雙位數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