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逸達抗過敏性氣喘新藥FP-025 拚明年上半年完成授權

本文共8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逸達生技(6576)昨(2)日舉辦股東常會,董事長暨執行長簡銘達表示,逸達新成分新藥MMP-12抑制劑FP-025過敏性氣喘二期臨床主要療效與次要療效指標皆正向,逸達預定在2024上半年完成FP-025國際市場授權。

另外,逸達治療晚期前列腺癌新劑型新藥CAMCEVI 42毫克(六個月劑型)繼去年4月取得美國上市許可後,針對市場需求更大的CAMCEVI三個月劑型,逸達預定在完成批量放大並累積安定性數據後,也將在2024年提出歐美藥證申請,預估2025年獲核准後陸續上市銷售。

逸達的新成分新藥FP-025過敏性氣喘二期臨床,日前公布次要療效指標正向,支持先前於主要療效指標分析所發現之延續性效應(carry-over effect),針對這次臨床試驗的詳細數據,逸達預計於今年9月歐洲呼吸學會(European Respiratory Society, ERS)國際年會發表。

而針對FP-025,逸達正積極展開授權洽談,並將參加6月在美國波士頓舉行的BIO International、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的WASOG等,預計在2024上半年完成FP-025授權。

簡銘達表示,逸達預定在2024上半年完成FP-025授權,屆時將進入SIF(新劑型新藥)與NCE(新成分新藥)雙授權的另一成長高峰,股東價值也可望在現有的基礎上再大幅提升。

在美國已上市滿一周年的CAMCEVI六個月劑型,逸達表示,今年4月單月銷量已占美國leuprolide同類劑型、相同適應症單月約7%佔有率,後勢成長值得期待。

市場需求更大的CAMCEVI三個月劑型,逸達預定在完成批量放大並累積安定性數據後,於2024年提出歐美藥證申請,預估在2025年獲核准後陸續上市銷售,屆時將為逸達帶來另一波里程金與權利金高峰,既有六個月劑型之銷售量亦可望進一步提升。

另外,逸達針對FP-001 42毫克(CAMCEVI 六個月劑型)治療兒童中樞性性早熟之三期臨床試驗,以及新成分新藥ALDH2活化劑FP-045治療范可尼貧血症之二期臨床,臨床試驗據點正陸續啟動,預計很快就會有首例病患接受治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元:將爭取新興市場綠能及電氣化商機
下一篇
廣達 AI 伺服器出貨超樂觀 預期今年雙位數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