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大股東控龍邦違法 提告選舉無效

泰山公司。報系資料照片
泰山公司。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32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泰山公司(1218)5月3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事,泰山公司大股東景勛公司於會後,向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提出聲請,主張市場派股東龍邦(2514)未遵守法定併購程序,造成選舉無效,應該禁止當選的董監事行使職務。誰屬泰山公司的經營權,待法院判決後,才能有答案。

泰山公司表示,本次股東臨時會,是由市場派股東龍邦公司等七人召集,5月31日開會時,多名股東對於股東會的召集程序及企業併購法的併購程序,當場提出質疑,會議主席對於程序爭議,皆未正面處理,一味強勢進行投票,投票結果,市場派龍邦公司逕自宣稱獲得過半數董事席次。

企業併購法第27條規定,企業因併購公開發行公司而取得10%股權後,應立即向主管機關申報,否則超過部分無表決權。

這次龍邦公司爭奪泰山公司經營權時,從來沒有向主管機關申報要併購,併購程序有顯然違法,引起了多名股東的質疑。景勛公司對於龍邦公司暗中爭奪經營權的做法,向法院主張投票過程中,有大量無表決權股份參與表決,造成選舉無效,當選董事不得行使職權。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龍邦不僅在選舉前,就對泰山主管「文攻武嚇」,讓泰山主管即使在休假日也備感壓力;5月31日選舉後,甚至有相關號稱當選數名的「董事」,意圖指揮泰山公司員工聽命,對公司正常運作影響甚鉅,泰山公司特此聲明,公司現行之業務、財務、行政等核決,均維持現行體制,提醒各位同仁均應遵守配合,以免觸法。

景勛公司表示,泰山公司在食品業深耕逾七十年,誠懇踏實提供消費者安心食用的產品,旗下多項產品不僅在台灣熱銷,更行銷全球五大洲,不應該成為惡意併購集團,遂行財務操作、金錢遊戲的標的,這次龍邦公司掠奪泰山公司經營權,既無真實經營食品本業的意願,更未循正當的法律程序,希望法院及早定紛止爭,讓泰山公司回歸正派經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