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就是不認輸 泰山公司派提出假處分禁止新董事行使職權

本文共435字

聯合報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龍邦日前召集泰山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拿下4董1獨董,公司派僅拿下2董1獨,經營權易主,但公司派拒絕認輸,今公告提出假處分聲請,禁止新任董事劉偉龍等9人行使董事及獨立董事之職權。

泰山股臨會5月31舉行,代表龍邦的劉偉龍、韓泰生、劉煌基、楊文慶,以及公司派詹家提名的陳諾樺、王添盛當選董事,龍邦提名蕭勝賢、公司派提名的黃慧萍,以及陳威宇當選獨董。劉偉龍表示,將在法定時間15天內開第一次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長。

泰山表示,已經向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提出聲請,主張市場派股東龍邦公司未遵守法定併購程序,造成選舉無效,應該禁止當選的董監事行使職務,經營權誰屬,持續爭議,待法院判決後,才能有答案。

泰山強調,企業併購法第27條規定,企業因併購公開發行公司而取得10%股權後,應立即向主管機關申報,否則超過部分無表決權。這次龍邦公司爭奪泰山經營權時,從來沒有向主管機關申報要併購,併購程序有顯然違法,董事改選投票過程中,有大量無表決權股份參與表決,造成選舉無效,當選董事不得行使職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英業達「邊緣 AI 智慧工廠」有成 高管:4階分工最關鍵
下一篇
台積電發表 A16 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