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將推新Mac 台鏈受惠

本文共697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下周登場,彭博資訊報導,蘋果正加緊測試兩款新型高階Mac電腦及搭配的處理器,其中一款配備今年1月發表的M2 Max晶片,另一款搭載尚未公開的M2 Ultra晶片,暗示這兩款高階桌機即將面世。

台積電(2330)通吃蘋果M系列處理器代工訂單,法人看好,隨蘋果加緊測試新Mac筆電,後續勢必擴大量產規模並陸續鋪貨,台積電受惠大,組裝廠鴻海、廣達也沾光。

報導指出,蘋果開發中的兩款Mac新機,在內部被標記為「Mac 14,13」和「Mac 14,14」,分別搭載M2 Max處理器和M2 Ultra處理器。M2 Ultra處理器將取代去年3月發表的M1 Ultra處理器。

蘋果測試中的第一款高階桌機,配備八顆高效能核心、四顆效率核心以及30顆繪圖核心的M2 Max處理器,這些處理器的規格和搭載M2 Max的MacBook Pro相同,但這台特別的機器包含96GB記憶體,作業系統為macOS 13.4。

第二款測試機使用擁有24顆處理核心的M2 Ultra晶片,效能比M2 Max高一倍,還擁有16顆高性能核心、八顆效率核心和60顆繪圖核心。目前測試中的電腦規格有64GB、128GB和192GB等三種記憶體容量的配置。

M2 Ultra晶片也有更強力的選項,可選擇76顆繪圖核心的更強大版本;相較下,目前的M2 Max晶片最多可選38顆繪圖核心。M2 Ultra晶片一開始是蘋果為高階桌上型電腦Mac Pro的未來版本所設計,但目前Mac Pro仍採用英特爾的晶片。

蘋果內部把採用自家設計晶片的Mac Pro,標記為「Mac 14,8」,顯示目前正在測試的桌機是不同電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