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非蘋新機齊發 力保市占

本文共3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全球高通膨籠罩導致終端買氣縮手,手機供應鏈庫存陷谷底仍未見曙光,三星、OPPO等非蘋手機品牌近期仍不斷推出新品搶市,希望加快庫存調整腳步,力保市占不墜。

今年上半年,除了三星推出旗艦機Galaxy S23 Ultra之外,OPPO則推出Find X6,而vivo、小米也都有推出新機,索尼也發表Sony Xperia新機,顯示出品牌廠並未因手機市況低迷,而暫緩新機推出腳步。

尤其中國大陸近年因疫情衝擊,前五大手機品牌銷售量幾乎呈現雪崩式下滑,相關供應鏈面臨虧損困境,市場人士分析,對品牌廠而言,必須要考慮品牌市占率及新品熱度能否延續等問題,即使現階段手機市況並不佳,品牌廠仍須咬緊牙關推陳出新,否則可能很快就會被市場汰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 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下一篇
大陸繞道買到輝達 AI 晶片 輝達、技嘉:遵守美國管制規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