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今會劉揚偉 深化合作

本文共4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近日來台後,接連拜會聯發科(2454)、廣達、美超微(Supermicro)等夥伴,黃仁勳昨(1)日透露,今天將與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見面,雙方會談不會對外公開。市場推測,雙方會面除了商談既有合作業務進度及狀況外,預期劉揚偉也將與黃仁勳分享鴻海今年科技日內容。

黃仁勳昨日出席美超微創辦人梁見後在台北國際電腦展的主題演講後受訪,釋出以上訊息。

消息人士透露,劉揚偉與黃仁勳是「麻吉」,每次黃仁勳來台,幾乎都與劉揚偉見面,雙方合作深入且多元,鴻海集團旗下鴻佰科技不只與輝達合作,在其自動化工廠製造AI晶片H100,雙方還在自動駕駛深化合作,關係愈來愈緊密。

劉揚偉曾說,鴻海和輝達、日本企業Tier 4合作自動駕駛技術,培養相關能力,車廠過去沒有AI大型語言模型,開發有其困難度,但現在有了AI大型語言模型,他預估,2025年至2027年自動駕駛技術有望在路上跑。

市場推測,劉揚偉與黃仁勳見面,除了商談既有合作業務進度外,由於鴻海集團近年積極搶進半導體、電動車等新事業,預期也將分享鴻海今年科技日內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