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科設備故障電力壓降 聯電:部分晶圓報廢、機台已差不多恢復

聯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聯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3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南部科學園區今(1)日下午發生壓降情況,對此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表示,有部分晶圓受損,目前機台恢復的差不多,損失的生產期間一天不到,整體損失情況待進一步統計。

南科管理局指出,台電豐華D/S變電所下午2時59分因161kV GIS隔離開關故障,發生電力壓降,造成台南園區及高雄園區部分廠商電壓驟降,目前兩園區已復歸正常供電。

針對壓降事件,聯電回應,確實對生產造成一些影響,有部分晶圓報廢,機台也需要重新開機的時間,不過現在機台幾乎全數恢復生產,損失金額有待進一步統計。

聯電強調,將透過加班趕工生產,以因應這次壓降事件的影響,第2季營運目標維持不變,第2季晶圓出貨量將較第1季持平,美元平均銷售單價也將持平。


延伸閱讀

南科驚傳壓降 台積電:不預期對營運造成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搶進智慧零售市場!元太+友達策略合作打造大型彩色電子紙顯示器
下一篇
環球晶董座徐秀蘭談市況:下半年應比上半年好 但增幅可能稍微和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