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擔任「神秘嘉賓」合體美超微 揪梁見後揭下波AI潮致勝關鍵

左起美超微創辦人梁見後、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記者吳康瑋/攝影
左起美超微創辦人梁見後、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8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今(1)日特地現身於伺服器大廠美超微(Supermicro)在台北國際電腦展的主題演講,並擔任「神秘嘉賓」與好友美超微創辦人梁見後,在台上驚喜相見,不過黃仁勳近日化身AI伺服器最佳代言人四處奔波讓兩人一面難求,因此梁見後還打趣的問「你是真的黃仁勳?還是AI機器人?」瞬間點燃全場氣氛。

黃仁勳這次來台參加電腦大展所安排的行程滿檔,除了已連續3天現身會場、接受邀請帶來精彩的主題演講,大秀AI伺服器應用,更陸續在聯發科(2454)、廣達(2382)、美超微等合作夥伴的展位現身站台,據聞,他目前規劃將於本周六(3日)離台,至於離台前剩餘的2天時間,會如何安排也引起各界關注。

針對外界關注這些超級晶片是由誰來負責製造,黃仁勳則重申,近日旗下發表的所有產品,包括繪圖晶片、CPU晶片、網通晶片、交換器、GraceHopper超級晶片,全數都是由台積電(2330)來負責生產;至於美超微及廣達旗下雲達科技,則是首批採用「輝達模組化參考架構NVIDIA MGX」來推出伺服器產品的業者。

黃仁勳也透露,產業現在面臨雲端及人工智能的浪潮,而生成式 AI、加速運算已經讓電腦工業重生,事實上這是科技產業的前景,而CPU作為核心導向的運算近60年都穩坐龍頭地位,而輝達和美超微同在 1993年創辦,他認為,現在不僅是AI伺服器發展的黃金時刻,更可說是自己生涯中最重要的階段。

此外,梁見後演講時透露,美超微受歡迎的輝達NVIDIA HGX H100 8-GPU 伺服器因AI 工作負載,而產生極大的需求,公司預計未來每個月可以出貨 4,000 個機架,年底前可望單月出貨超過 5,000 個機架,帶給美超微逾 200 億美元的營收貢獻。

梁見後強調,美超微的模組化解決方案、機架整體解決方案能減少等候時間,更快交貨給客戶並提高服務效率,且現在的資料中心還是很消耗電力,因此「綠色運算」在資料中心市場仍非常重要,而美超微完整機櫃級液冷解決方案能大幅度降低對傳統冷卻方法的需求。

左起美超微創辦人梁見後、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記者吳康瑋/攝影
左起美超微創辦人梁見後、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