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鴻海合作密切 黃仁勳劉揚偉6/2會議不公開

本文共637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1日電

人工智慧晶片設計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今天表示,2日將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見面。據了解,雙方會議採秘密形式,不對外公開。

黃仁勳今天出席美超微(Supermicro)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發表的主題演講,會後受訪時透露,預計2日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見面,但不願透露時間和地點。

據了解,劉揚偉和黃仁勳2日見面將採取秘密形式,並不對外公開。

鴻海與輝達在人工智慧(AI)伺服器合作關係密切,黃仁勳5月29日在台北國際電腦展主題演講時點名與台灣伺服器供應鏈夥伴合作名單,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子公司鴻佰科技就名列其中,黃仁勳主題演講播放的自動化排程影片,也是在鴻佰產線拍攝。

劉揚偉在5月31日鴻海股東會中指出,鴻海集團2022年在伺服器相關營收達新台幣1.1兆元,在全球伺服器市占率達到4成;鴻海的AI伺服器,除英特爾(Intel)、超微(AMD)和安謀(Arm)架構平台外,近期AI伺服器產品也搭載輝達的繪圖處理器(GPU)架構。

鴻海與輝達合作已久,去年5月工業富聯宣布採用輝達Grace CPU系統設計,因應高效能資料中心及邊緣運算應用商機,工業富聯也推出搭載輝達GraceCPU超級晶片的伺服器系統。

今年1月,鴻海與輝達宣布建立策略夥伴關係,雙方攜手布局車用及自動駕駛平台,鴻海集團成為輝達的第一階(Tier 1)製造商,生產輝達以DRIVE Orin系統單晶片(SoC)設計為基礎的電子控制元件(ECUs),鎖定全球車用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漢來美食端午節粽子預購開跑 業績拚增20%
下一篇
特斯拉前景看淡 台鏈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