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5G布局斬獲成果!榮獲 O-RAN 聯盟 OTIC 室外 RU 認證

本文共71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最大高科技製造與服務商鴻海(2317)今(1)日正式宣布,旗下RHON系列5G室外型O-RU產品,榮獲O-RAN 聯盟(O-RAN ALLIANCE)OTIC(Open Testing and Integration Centre)認證。繼去年( 2022 )鴻海榮獲全球首張5G O-RAN室內型遠端射頻模組(Radio Unit, RU)認證後,本次再獲室外型產品認證,代表鴻海成為全球唯一同時擁有O-RAN聯盟OTIC認證之室內型及室外型O-RU的企業。

鴻海室外型5G O-RU產品,已陸續在國內外許多場館部署,例如:台灣高雄的展覽館、日本客戶於橫濱、廣島Local 5G 場域建置;並且與國際多家一線5G大廠合作,完成電信設備的端到端整合測試。

鴻海將持續精進5G O-RU產品之功能開發與性能提升,實現5G高速度、低延遲、多連結特性,實現前瞻研發於商業應用落實,在人工智慧、智慧城市、智慧工廠等領域,發揮5G網路的價值與效益。

有別於傳統封閉型架構的電信設備,O-RAN ALLIANCE推動的開放式架構,開啟了新世代電信設備市場廣大的商機。鴻海瞄準強調乾淨網路(Clean Network)要求的5G O-RU市場,多年來與英特爾、Analog Devices、Keysight Technologies等國際大廠合作,投入研發、設計、製程資源,開發多款室內型及室外型之5G O-RU產品,客戶遍及歐美、日本、台灣。

5G O-RU可彈性部署於公網及專網場域,且可依客戶與情境需求,和不同廠牌的核心網路(Core Network)與基頻單元設備(Baseband Unit, BBU)介接,從而提升部署彈性,並降低整體組態成本。

鴻海5G布局斬獲成果!榮獲O-RAN聯盟OTIC室外RU認證。鴻海/提供
鴻海5G布局斬獲成果!榮獲O-RAN聯盟OTIC室外RU認證。鴻海/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資策會 MIC:AI 風潮帶動資訊系統產品出貨 2024年 PC、伺服器正成長
下一篇
財經內閣就位 吳東亮籲內閣首長520前先跟產業界溝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