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拆解三星Galaxy S23 台積電4奈米操刀高通晶片成本最大

本文共3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出具最新報告,其中發表關於三星Galaxy S23的BoM分析的報告,成本以台積電(2330)4奈米操刀的高通晶片占最大。

根據Counterpoint 零組件研究服務的最新物料清單(BoM)分析,生產8GB + 256GB Galaxy S23 Ultra(Sub-6GHz)變體的成本約為三星469美元。 高通在成本貢獻方面位居榜首,占該機型BoM成本的34%以上。

該機構分析,高通和三星合計在Galaxy S23 Ultra零組件成本佔比的65%以上。三星的Galaxy S23 Ultra採用高通定製的Snapdragon晶元組通過轉向台積電的4奈米操刀,在運算性能方面取得了相當大的飛躍。

另外該機構分析,充電功率高達45W的快速充電IC來自恩智浦,而15W無線充電IC來自Convenient Power。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尖端科技獲青睞 統一 NYSE FANG+ 投資價值浮現
下一篇
SCFI 運價指數連三漲、周漲幅0.7% 遠東到南美運價繼續狂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