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黃仁勳試用華碩大語言模型 簽名AI時代來臨

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華碩營運長暨台智雲董事長謝明傑的陪同下參觀華碩攤位。 翻攝華碩推特
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華碩營運長暨台智雲董事長謝明傑的陪同下參觀華碩攤位。 翻攝華碩推特

本文共8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來台掀起旋風,昨(31)日下午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現身品牌雙A華碩(2357)、宏碁(2353)及技嘉(2376)攤位,黃仁勳不但試用了華碩旗下台智雲的 Formosa語言模型,最後更留下了”ASUS and the ERA of AI”的簽名字樣。

黃仁勳特地來華碩 Computex 攤位參觀,他在華碩營運長暨台智雲董事長謝明傑的陪同下,不但試用了台智雲的 Formosa 語言模型,最後更留下了”ASUS and the ERA of AI”的簽名字樣。

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翻攝華碩推特
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翻攝華碩推特
黃仁勳在華碩伺服器產品上簽名。翻攝華碩推特
黃仁勳在華碩伺服器產品上簽名。翻攝華碩推特

華碩近年衝刺伺服器及人工智慧領域,近期旗下台智雲才正式取得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最新「台灣杉四號超級電腦標案」,持續展現華碩集團從伺服器硬體到軟體平台的整體技術能力。

此外,華碩集團搶攻人工智慧商機,台智雲躍身亞洲唯一提供商用 AI 超算服務的雲端服務供應商(CSP)。台智雲日前揭曉「福爾摩沙大模型」,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強調,該模型與 OpenAI 開發的 ChatGPT 並駕齊驅,台智雲推出企業級生成式 AI 解決方案,兩大新產品7月開賣,已有金融、電信及製造業等領域客戶導入,相關效益今年就能發酵。

台智雲日前舉辦「AIHPCcon台灣 AI 超算年會」,以「AI 2.0 · 超算 · 新生態」為主軸,公布透過台灣杉二號超級電腦建立的台灣第一個高達1,760億參數的福爾摩沙大模型,該模型結合繁中的語意理解與文本生成能力。

謝明傑指出,相比中國大陸、美國 CSP 同業,台智雲福爾摩沙大模型三個最大差異點為在地化、落地化及企業化。是目前全球唯一可以把大語言模型放在地端,讓企業不用擔心資料外洩風險。


延伸閱讀

「AI 教父」黃仁勳旋風!肩上有刺青、黑皮衣是標配 被封為「一兆男」的老黃為何來台會這麼轟動?

夢幻CEO排行榜出爐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排第四

彭博:輝達黃仁勳將赴中國大陸拜訪騰訊、字節跳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鋼貼近民生脈動 股東會紀念品與提升食安品質有關
下一篇
崇越石英斥資15億元新廠落成 郭智輝:將專供台積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