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電股東會後 法人預估全年EPS約5.1元

本文共5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即時報導

聯電(2303)在股東會後,公司預期上半年開始進行半導體庫存調整,但比庫存調整時間比預期長,截至目前為止,市場沒有看到明顯復甦訊號,由於下半年未見強勁復甦跡象,聯電將採取持盈保泰策略,鞏固特殊製程市場下,法人預期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約5.1元。

分析師指出,聯電目前訂單能見度到8月底,從終端市場來看,手機需求較差、PC也沒有特別好,工控與車用方面則因客戶需求觸頂,拉貨動能放緩,整體而言,第3季尚未見強勁復甦力道,目前整體產能利用率約70%,8吋廠稼動率下滑,不過,下半年的N28 OLED驅動IC產能仍吃緊,12吋廠產能利用率則可望回升至90%。聯電N28 OLED驅動IC市占率達70~80%,居於領先地位,現已推進至N22,未來將複製成功經驗到嵌入式微控制器、RFSOI等領域,以特殊製程進行市場區隔。

在AI、5G、電動車趨勢下,聯電仍樂觀看待半導體長期需求成長,展望2023年,全球各產業都受到高通膨的影響,及終端庫存調整,聯電下修全球半導體和晶圓代工成長率,半導體產業產值由年減1~3%、調降至年減4~6%,晶圓代工產值則由年減4~6%、下修至年減7~9%。歷經過去2年的超級循環週期,半導體業目前正進入庫存調整期。聯電將透過差異化的產品組合,和全球客戶合作,應可度過週期性的波動,預估聯電全年EPS約5.1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水情吃緊仍放水發電?台電:配合用水需求發電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會/魏哲家:上修 AI 營收占比 能見度看到2028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