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高鐵暑期營隊回歸 2日起開放報名

本文共509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1日電

受到許多青少年喜歡的台灣高鐵營隊今年暑假即將回歸。台灣高鐵表示,台灣高鐵2023暑假營隊從6月2日起至6月11日止,開放網路報名,共有8個梯次,預計13日公布錄取名單。

台灣高鐵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高鐵2023暑假營隊」分為大專組、高中職組、國中組及國小組(5、6年級),共8梯次,每梯次為期1天,採網路報名。

台灣高鐵表示,6月12日以電腦抽籤方式決定錄取名單,每梯次正取30名,備取10名,並於13日在活動報名網頁公告錄取名單。

台灣高鐵表示,高鐵營隊課程豐富充實,兼具趣味與學習意義,自2008年舉辦以來,已成為每年寒、暑假必報的熱門營隊之一,截至2023年寒假營隊為止,累計參與人數達4900人。

台灣高鐵指出,過程中,學員們除將搭乘高鐵列車、參訪平時難得一見的高鐵維修基地及運務大樓外,更可體驗多項安全實作課程,並透過精闢的介紹及導覽,讓學員們對於高鐵的發展歷史、維修作業以及營運服務等,有更深入的認識。

此外,台灣高鐵表示,參加營隊的學員們還可探訪位於桃園的「台灣高鐵探索館」,透過館內先進的科技與互動裝置,一窺台灣及世界鐵路發展歷程,更能參觀1比1的高鐵車頭模型、擬真駕駛艙以及許多珍貴的高鐵文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