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航今年獲利拚新高

本文共4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航空市場超熱,油價續跌、客運大旺,貨運價格還比疫情前好,利差繼續擴大,長榮航(2618)總經理孫嘉明昨(31)日在法說會宣示,「今年獲利有望創新高」。

長榮航空昨日舉行法說,孫嘉明表示,油價大跌、客運需求旺,機票價格上漲,加上航空貨運的價格雖然下跌,仍舊比2019年高25%,今年獲利可望續寫新猷。客運利差繼續擴大、貨運仍優於疫情前水準,長榮航空今年獲利會比預期更好。

孫嘉明表示,阿聯酋航空及新加坡航空最新公布的獲利已經創新高,國內的航空業開放的時間比這兩家公司慢,載客率不斷的復甦下,長榮航空目前的客運量天天旺,在客、貨運價量齊揚下,獲利有望跟進衝高。

孫嘉明分析,全球航空業疫後全面復飛,全面開新航線不難,難的在如何拿到很好的時間帶,疫後復航,各航空公司都會拿回他原來時間帶,這個是航空公司花很多年時間經營,不是新航空公司一加入就能一觸可及,全球各機場最佳時間帶的取得非常困難,新航空公司航網的建立是需要時間來消弭差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友達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將展示零售、教育、醫療解決方案
下一篇
華航配息0.69元創近30年次高 董事名單出爐變動不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