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擺脫紅鏈...要跑非常快

本文共4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針對近年紅色供應鏈來勢洶洶,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昨(31)日表示,鴻海是30多年前去中國大陸,大陸經過這30多年努力,已絕非30多年前了;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說,要跑,要跑得夠快,「我們在半導體、軟體、電動車、電池上,都跑得非常快,要不斷往前跑,降低紅色供應鏈影響。」

針對外傳今年iPhone 15 Pro系列,立訊首度導入試量產服務(NPI)。劉揚偉不評論單一客戶與產品,「對於客戶產品的變化,很正常」,鴻海在手機產業市占率仍持續領先。

劉揚偉說,鴻海去年營收成長超過10%,達到6.6兆元歷史新高,每股純益(EPS)10.21元創下15年新高,以EPS極大化為股東創造最大價值,在資通訊(ICT)領域,手機、PC與最近很夯的伺服器,鴻海市占率都是世界第一。

就整體組裝市場來看,他說,鴻海長期維持領先地位,雖然過去一年外界常聽到來自競爭者的雜音,但實際上鴻海組裝全球市占率近年持續提升,2021年全球EMS市占率42.9%,去年已來到45.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友達:身為用電大戶 透過節電抵消電價上漲壓力
下一篇
蘋果自研 AI 處理器台鏈助攻 預計明年下半年量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