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劉揚偉、黃仁勳 兩人很麻吉

提要

本周將私下會面 集團旗下鴻佰與輝達在自動駕駛領域合作愈來愈緊密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記者蕭君暉/攝影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記者蕭君暉/攝影

本文共4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輝達(2317)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近期參與2023年台北國際電腦展,掀起一股AI炫風,所到之處,就是票房保證,他親自站台的廣達旗下雲達及聯發科等大廠,股價都強勢表態,事實上鴻海幫輝達製造AI晶片模組,也是輝達供應鏈之一,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與黃仁勳兩人交情深,本周將私下會面。

事實上,劉揚偉與黃仁勳常見面,每次黃仁勳來台,幾乎都與劉揚偉見面,雙方交情早就是「麻吉」,這次疫情後首度舉行的實體台北電腦展,兩人自然也將會面,只是私下進行。

鴻海旗下鴻佰科技不只與輝達合作,在其自動化工廠製造AI晶片H100,雙方還在自動駕駛深化合作,雙方合作愈來愈緊密。

劉揚偉表示,鴻海和輝達、日本企業Tier 4合作自動駕駛技術,培養相關能力,車廠過去沒有AI大型語言模型,開發有其困難度,但現在有了AI大型語言模型,他預估,2025至2027年自動駕駛技術有望在路上跑。預期鴻海與輝達的合作將由AI晶片模組與伺服器,擴大到電動車自駕領域。


延伸閱讀

AI教父傳將訪大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