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徐旭東喊話 大家樂觀點

提要

遠東集團董座強調須留意能源、東南亞情勢 回應缺電議題 擔憂價格問題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
記者侯永全/攝影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 記者侯永全/攝影

本文共5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遠東集團董事長暨遠傳(4904)董座徐旭東暨昨(31)日出席遠傳股東會後表示,應該對景氣樂觀一點,但也要小心,須特別留意能源問題及東南亞情勢。媒體問及是否擔心缺電,他回應,當然擔憂缺電,把可以產的電以及可以綠化的電,加起來還不夠足以供應需求,而且價格對不對,都是很大的擔憂。

遠傳去年營收、獲利創五年新高,徐旭東表示,遠傳有成長、有合併、有技術升級。談到景氣議題,他認為,大家樂觀一點,現在是否從低迷調整往上還要觀察,但是台灣看起來好像沒有不好,基本上零售業還不差,看來影響不大,不過也要小心,人是會變的,人可以買,也可以不買;至於世界及全球景氣如何,大家(各國)也在努力,要撐住,希望反轉過來。

遠東集團旗下橫跨電信、水泥、紡織、航運、零售及金融等產業,今年較看好哪個產業及公司發展?徐旭東認為,都好,沒有一個壞,行業有高有低,沒有不好時間,只有不夠努力,要趕快修正,好的時間可以做些別的,這幾年還算不錯,是不是要重新調整,也是好的時機。

談到遠傳營運,徐旭東表示,遠傳5G滲透率領先同業,為國內三大電信之冠,並推出綠色資通訊服務創新應用,如能源管理系統、智慧路燈、智慧校園、 遠距診療等,以創新應用為全台打造更智慧的生活與永續城市。接下來預期未來電信市場會持續競爭,遠傳將持續以高品質的網路服務及多元創新科技應用,創造差異化優勢。


延伸閱讀

遠傳董座談AI效應 徐旭東:未來缺知識工

遠亞併 拚Q4訂基準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泓德與士電攜手合作 兵分兩路衝刺電動車充電版圖
下一篇
仁寶許勝雄交棒將退出董事會 陳瑞聰接任董座呼聲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