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遠亞併 拚Q4訂基準日

本文共5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電信兩大合併案台台併(台灣大併購台灣之星)、遠亞併(遠傳併亞太電信)正在公平會審議中。遠傳(4904)董事長徐旭東昨(31)日在遠傳股東會上暗酸「台台併」,強調遠亞併沒有不愉快事情,不像其他機構(台台併)價格沒談好,還要再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有條件通過電信兩大合併案,其中,台灣大以繳回頻譜將增加成本等理由,向台灣之星大股東頂新集團重新議價,大砍85億元。

徐旭東表示,遠傳及亞太電信合併是兩個股東會的願望,雙方在合約進行中也沒有什麼不愉快事情,合併就是合併,不像其他機構(台台併),合併完,價格還沒談好,還要再談價格。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併購價格不是漫天喊價,要看雙方資產,遠傳不跟人家吵架,與亞太電信從一開始「訂婚」都很順。

NCC已通過遠傳合併亞太電信營運計畫變更及網路設置計畫。井琪表示,公平會已正式受理遠亞併,公平會非常敬業,雙方做足溝通,期待可以在端午節前,做出不禁止結合的處分,就是過關,7月就可以啟動網路整併計畫,希望第4季可以訂下合併基準日。

相較之下,NCC尚未通過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營運計畫變更及網路設置計畫及電台設置,公平會尚未受理台台併。據了解,公平會內部認定,將以未來市場就是三家電信業者為目標審議,不排除可能先通過遠亞併,再通過台台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使用同業名稱作為關鍵字廣告 公平會開罰兩大國際訂房網站
下一篇
輝達向 OpenAI 交付全球第一台 DGX H200 鴻海可望受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