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歐盟產業對話會議 經部盼合作6G技術邁向數位轉型

本文共890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31日電

台歐盟雙邊貿易及投資近年顯著成長,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和歐盟成長總署副總署長麥夫(Maive Rute)共同主持第9屆台歐盟產業對話會議。經濟部表示,台灣將開發與歐盟在6G技術的合作機會,達成數位與綠色轉型。

經濟部貿易局透過新聞稿表示,雙方在台歐盟產業對話會議上,就產業政策、台歐盟中小企業及產業聚落合作、機器人法規、研發合作及產業技能等議題深入交流。王美花表示,感謝麥夫親自率團訪台,並強調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維持台海和平就是維繫全球的繁榮。

經濟部表示,歐盟訪團成員除歐盟執委會官員外,也包括來自歐盟成員國涵蓋ICT、半導體、數位產業及機器人等11個產業聚落的代表,來台出席歐盟創新週(European Innovation Week, EIW)活動。

在產業對話會議上,歐方分享歐盟淨零產業法及關鍵原物料法等近期重要產業政策發展;台灣方面,則向歐方說明積極強化能源安全、提升供應鏈韌性的政策方向。

經濟部指出,由於歐方去年12月就新機械法規達成政治協議,經濟部也邀請歐盟官員與台灣業者舉辦座談會,以協助台灣企業掌握法案規定,並透過機器人工作小組會議,就歐盟機械新法與未來AI法案介接進行交流。

王美花表示,歐盟經驗將可做為台灣未來研擬相關規範的重要參考,將與歐方持續交流,並促進雙方合作。

經濟部進一步表示,台灣是歐盟「展望歐洲(Horizon Europe)」科研計畫的長期合作夥伴,雙方過去在5G的領域就曾經建立合作框架。未來,台灣也將開發與歐盟在先進6G技術上合作的機會,共同達成數位與綠色轉型。

此外,今年適逢歐洲經貿網(Enterprise EuropeNetwork, EEN)成立15週年,雙方在會中分享EEN媒合企業及產業聚落合作方面的工作成果,皆肯定EEN在協助台歐盟中小企業合作及開拓新商機相當有助益。

經濟部表示,歐盟為台灣第4大貿易夥伴,2022年雙邊貿易總額逾750億美元,年增9.46%;在投資方面,歐盟為台灣最大外資來源,自1952年至2022年,歐盟對台投資金額共549億美元,其中2018年至2022年投資金額占歷年累積投資總額的35.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元太攜電子紙生態圈62家夥伴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低碳電子紙技術
下一篇
仁寶正式啟動傳承交棒 現任董座許勝雄未列入此次董事提名名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