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柏林消費電子展9月登場 台灣為亞洲唯一重點推廣城市

本文共6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規模最大、最具指標性的柏林消費電子展(IFA Berlin 2023)將於9月1日至5日於德國柏林舉行,而台灣將成為本屆亞洲唯一重點推廣城市。擔任開幕致詞貴賓的德經處長林百科便表示,「柏林消費電子展會是促進台德貿易的關鍵平台。」

去年恢復實體展覽的IFA,儘管仍受疫情影響,亞洲多國因旅行限制無法跨境實體展出,仍創下超過45國1,100家企業展出,吸引全球逾16萬實體觀展人潮的佳績。

主辦單位預估今年將有2,000家參展商,締造40億歐元(逾1兆3千億台幣)商機,影響力不容小覷。

IFA今年規劃為13個展區,包括健身和數位健康、行動裝置、IFA Next、全球市場、音響、機器人之家、iZone、家用電器、電子電競及通訊科技等。

今年IFA 展會強調創新與務實,推出全新「零售為王」計畫,針對零售商及消費者關注的市場發展,可望推升參展商獲益。

IFA主辦單位表示,「值得關注的熱門話題勢必包括未來智慧家居和家用機器人,及最近物聯網設備的應用」。參觀者除了在「機器人之家」能夠接觸並測試到2023年最先進機器人產品。今年更將重點探討AI高度發展之下,人工智慧演算法被應用在工業製造和醫療診斷等任務中,機器人產業在巨大變革下,所引發的倫理問題及治理監督解決方案。

而「永續發展村」,更強調對於消費者的重視,隨著永續發展成為全球各行各業的首要課題,IFA本次更挺身而出捍衛消費者的「維修權」(Right to Repair),現場設立臨時「維修站」,專門處理電子垃圾,一系列論壇,旨在透過IFA社群打造聯結永續發展領袖們的全新網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面板報價續漲智慧顯示展將登場 友達群創盤中大漲
下一篇
格斯打造全台首部油電轉純電示範古董車 江振誠已下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