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電股東會通過每股配息3.6元 董座洪嘉聰:已提前分散地緣風險

本文共593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晶圓代工大廠聯電今( 31 )舉行股東常會,會中除通過2022年財報外,也決議通過去年盈餘每股配發3.6 元現金股利提案。聯電總經理簡山傑指出,雖然半導體景氣周期性變化持續,但在5G、智聯網(AIoT)及電動車等大趨勢推動下,中長期成長動能持續樂觀看待。

聯電2022年合併營收台幣2787.05億元,較2021年增加30.84%,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871.98億元,較2021年也增加56.32%,皆創下史上新高,每股EPS來到7.09元。因此,會中決議配發每股台幣3.6元現金股利,以5/30收盤價計算,現金股利殖利率為6.98%。

董事長洪嘉聰對股東提問地緣政治議題時表示,地緣政治在半導體產業上確實是敏感的議題,但是聯電除台灣外,已提前在2019年收購日本富士通晶圓廠、2023年開始投資新加坡分散布局,可降低風險。

簡山傑表示,2022年是聯電豐收的一年,其中在22/28奈米製程營收較2021年增加逾56%,主要動能來自28奈米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顯示驅動晶片(DDI)及影像訊號處理器(ISP)的強勁需求,在車用電子領域成長也非常亮眼,車用IC業務量也比2021年增加達 82%,營收占比拉升至約9%。

展望今年,簡山傑表示,半導體產業仍將持續周期性變動,今年將面臨景氣起伏調整與地緣政治挑戰。但是在5G、AIoT、電動車等產業的推動下,對半導體中長期需求成長持續樂觀看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震旦通業推大尺寸3D掃描 協助汽車、航太產業創新
下一篇
蘋果自研 AI 處理器台鏈助攻 預計明年下半年量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