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泥股東質疑套牢 張安平:10年配股配息若賠本我賠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報系資料照片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33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31日電

台泥今天召開股東會,有小股東質疑,以10年技術線型來看,投資人都是套牢的,董事長張安平回應,「你算出這10年加上配股配息,你賠本、我賠你」。

台泥今天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5元,會議期間有小股東質疑,台泥現在股價位於10年線以下,代表近10年來,投資人都是套牢的;張安平回應,「你算出這10年加上配股配息,你賠本、我賠你,你把數字算出來,你賺的多了給我,我不要多,只要1%就好」。

張安平表示,水泥公司不減碳活不下去,現在的投資都是輔助台泥水泥本業維持競爭力,「我知道很多老股東需要股息過日子」,但一方面要投資、一方面要照顧股東,「我盡可能做到」,可是台泥是有未來的,因為台泥所做的能源發展技術都是自己的。

張安平指出,建築業到現在為止沒有替代品,沒有水泥就沒有建築,可是水泥一定會製造碳排,所以台泥要減碳,至於會不會成為最後一間水泥公司,「我想不了這麼遠」,但他所做的都是對公司、對地球最好的決定。


延伸閱讀

台泥張安平:社會建構必須有水泥 台泥不會定位為能源公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履行遠亞併承諾 遠傳提前申請超額頻譜歸還申請
下一篇
三星密訪台積電、廣達談 AI 合作 可望與雲達進一步訂單結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