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營權變天 泰山公司派發聲明:適法性存重大疑慮

泰山今舉行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公司派股東代表質疑會議合法性並揚言提告。記者潘俊宏/攝影
泰山今舉行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公司派股東代表質疑會議合法性並揚言提告。記者潘俊宏/攝影

本文共12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泰山(1218)今(3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經營權變天,市場派龍邦(2514)拿下過半席次,今晚間泰山發出聲明表示,泰山公司對於龍邦公司等七名股東於今自行召開之股東臨時會,提到龍邦並未載明除龍邦和哪六名股東共同召集股臨會,無法讓股東明確知道,股臨會全體召集人資訊,進而判斷是否出席股臨會,召集程序與主管機關之函釋內容不符,顯有重大瑕疵。

泰山公司也指出,龍邦董事長劉偉龍今日會後,面對媒體對股利的詢問,竟無視之前董事會的決議,大言不慚的表示「之後再評估」,證明泰山董事長詹景超憂心,龍邦是意圖將扣住近20億元現金股利,供其日後繼續炒股之用。

泰山全文聲明如下:

龍邦公司等七名股東為召集本日股東臨時會,其所寄發之開會通知並未載明除龍邦公司外究係哪六名股東共同召集股東臨時會,顯不足以使股東明確知悉本日股東臨時會之全體召集權人資訊,進而判斷是否出席本日股東臨時會,其召集程序與主管機關之函釋內容不符,顯有重大瑕疵。

龍邦公司及其子公司保勝投資公司係以財務投資為名,行併購本公司之實,依企業併購法第27條第14項規定,應向證券主管機關申報,而龍邦公司並未依前開規定如實申報,故依企業併購法第27條第15項規定,龍邦公司就取得超過百分之十之股份,依法並無表決權。詎於今日股東臨時會,股務代理機構仍將龍邦公司無表決權而應依法剔除部分計入總表決權數內,致選出新任董事、獨立董事,其決議方法亦顯違反法令,而有重大瑕疵。

針對前述召集程序、決議方法之瑕疵,均業經數名股東於今日股東臨時會會議期間當場表示異議,詎龍邦公司董事長劉偉龍及今日出席之律師,僅含糊辯稱一切並無違反法律規定,而龍邦公司董事長劉偉龍更一度離席長達1小時,而並未正面回應在場股東所提出之疑義、問題,其心虛迴避之情,可見一斑。

尤有甚者,龍邦無視清晨六點前即到場等待報到排隊之股東權益,竟派出大批人員,以工作人員名義,未經安檢即提前入場,刻意佔滿前五排座位,現場股東不斷抗議,要求清查股東身分,檢查前排人員是否有出席證,但劉偉龍與其律師卻「選擇性失聰」,完全充耳不聞,既已掌握股權優勢,為何還要施展這種小動作,不知龍邦到底在怕什麼?

此外,投票結果揭曉後,劉偉龍面對媒體對股利的詢問,竟無視之前董事會的決議,大言不慚的表示,「之後再評估」,證明詹景超董事長所憂心,龍邦意圖將扣住近二十億現金股利,供其日後繼續炒股之用,的確是其來有自,這樣的經營團隊日後入主泰山,五萬名泰山股東,恐將同樣面臨龍邦股東四年0股利的噩夢。

綜合以上情事,本公司對於今日股東臨時會選出新任董事、獨立董事之適法性,存有重大疑慮,也嚴正否認今日股東臨時會之合法性、有效性,更歡迎在場有表示異議之各位股東,在會後針對今日股東臨時會其中所存有召集程序、決議方法之瑕疵,提起訴訟以為救濟,切莫讓龍邦公司違法當選之新任董事,不當戕害本公司之業務經營,俾維全體股東權益。

泰山今舉行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龍邦董事長、泰山董事劉偉龍(二排左)主持會議。記者...
泰山今舉行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龍邦董事長、泰山董事劉偉龍(二排左)主持會議。記者潘俊宏/攝影

泰山經營權變天4元股利如期發?龍邦:衡量後再決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泓德與士電攜手合作 兵分兩路衝刺電動車充電版圖
下一篇
仁寶許勝雄交棒將退出董事會 陳瑞聰接任董座呼聲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