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六角全年配發6.3元 全球門市逐年拚淨增30%

本文共524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31日電

六角國際今天股東會通過全年度配息6.3元,六角董事長王耀輝表示,六角將進行海外供應鏈中心規劃,力求疫後每年全球門市數淨成長30%,而旗下子公司轉骨後目前全面獲利。

六角國際今天召開2023年股東常會,會中承認2022年度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及盈餘分配案,合計111年度配息6.3元。

六角受惠旗下手搖飲品牌「日出茶太」疫後規模經濟效益顯現,並藉由集團優化營運管理,改善毛利率與營業費用控制,去年稅後淨利新台幣2.97億元,年增率119%,獲利倍增,推升每股稅後盈餘(EPS)6.56元。

六角董事長王耀輝表示,六角在多國都拿下市占率第一,且產業版圖橫跨六大洲,將進行海外供應鏈中心規劃,提升手搖茶飲產業整合,力求疫後每年全球門店數淨成長30%的目標,而旗下子公司持續調整體質後,目前全面獲利。

今年第一季,六角集團受惠體質調整有成,以及日出茶太展店積極,推升權利金收入增加,加上王座國際在農曆春節表現旺,推升六角集團第一季毛利率達47%,單季稅後淨利6924萬元,年增率79%,每股稅後盈餘1.53元,僅次於2019年第一季的1.87元,為歷史同期次高表現。

王座國際也在今年初取得「橋村炸雞」台灣獨家總代理權,首家店預計第2到3季期間在台北開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徐秀蘭提建言 盼520後賴政府協助業界取得太陽能建置所需土地
下一篇
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