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燁輝6月盤內銷降1,500元 外銷跌70美元

本文共6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即時報導

主力外銷單軋廠燁輝(2023)31日開出6月盤價,內銷每公噸降1,500元,外銷跌70美元。但認為全球供應鏈、貨幣緊縮問題,以及俄烏戰爭都將於今年緩解,鋼鐵需求有望枯木逢春,持續向好。

燁輝表示,近期中國大陸鋼價持續築底,對台灣的報價下修衝擊國內流通行情,雖然國內中鋼(2002)、中鴻(2014)新盤價已下修因應,惟市況不佳,市場對後市信心疲弱,需求未明顯改善前,國內市場將持續偏弱運行。

為平衡客戶端庫存損失、成本轉嫁困難,並降低低價進口威脅,維持客戶接單競爭力,燁輝盤價彈性調整,6月內銷每公噸跌1,500元,7月外銷降70美元。

燁輝分析,台灣當前景氣乍暖還寒,中經院發布4月台灣製造業PMI再次下降至42.8%,連2個月緊縮,隨後經濟部統計處公布4月外銷訂單金額為424.9億美元、年減18%,落入連8黑。

依照現有趨勢上半年難以轉正,顯示台灣整體消費動能尚未復甦,景氣仍在谷底徘徊,加上歐美銀行業風險仍在、疊加高通膨與俄烏戰爭等負面因素,全球經濟前景面臨不確定性。

國際貨幣基金IMF下修今年全球GDP成長率至2.8%,為近30年低點,顯示未來景氣不容樂觀,其中通膨黏性高於預期以致全球需求放緩, 以及歐美銀行業壓力衝擊,都為全球經濟帶來疑慮。

但 Worldsteel 則預測全球鋼鐵需求今年可望反彈2.3%,明年將成長 1.7%,反映製造業景氣終將復甦,同時也將帶動鋼需。加上土耳其災後重建,中國大陸也將持續祭出政策刺激房、車市,此外印度及東南亞各國推動基建支撐,全球鋼鐵需求可望逐步回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合作封測廠 拚2025年補足先進封裝缺口
下一篇
中油轉型 跨足離岸風電市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