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超旺!長榮航客、貨運價量齊揚 全年獲利有望創新高

長榮航空。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圖/長榮航空提供

本文共6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長榮航空(2618)今天舉行法說,總經理孫嘉明表示,油價大跌、客運需求旺,機票價格上漲,航空貨運的價格雖然下跌,仍舊比2019年高25%,全年獲利有望創新高。

孫嘉明表示,阿聯酋航空及新加坡航空最新公布的獲利已經創新高,國內的航空業開放的時間比這兩家公司慢,載客率不斷的復甦下,長榮航空目前的客運量天天旺,在客、貨運價量齊揚下,獲利有望出現遞延反應跟進衝高。

孫嘉明分析,全球航空業疫後全面復飛,全面開新航線不難,難的在如何拿到很好的時間帶,疫後復航,各航空公司都會拿回他原來時間帶,這個是航空公司花很多年時間經營,不是新航空公司一加入就能一觸可及,全球各機場最佳時間帶的取得非常困難,新航空公司航網的建立是需要時間來消弭差距。

孫嘉明進一步指出,預期暑假整體市場需求旺盛,長榮航在轉機歐、美旅客量穩定成長,加上暑期旺季效應及國人解封出遊期待加持之下,更可進一步帶動全航線訂位量。觀察七月目前平均訂位率,全航線皆穩定成長,尤以歐、美長程線訂位量最為暢旺,目前訂位率已達7成,預期載客率可達9成以上之水準,此外東北亞、東南亞也將在旺季效應帶動之下,後市可期。

因全球客運需求持續復甦,惟運能仍未恢復至疫前水平,需求遠大於供給之下,造成國際航空市場票價持續走揚,亞太地區尤為顯著,另受通貨膨脹、政經環境及地緣戰爭等不利因素,導致人力成本高漲、機場資源短缺及燃油供應不足等現象,均導致營運成本大幅增加,亦會反映於機票價格,至於漲幅仍依各市場供需狀況而定。


延伸閱讀

長榮航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8元 完成董事改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年報更新 劉德音、魏哲家:持續將股東價值最大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