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時代的眼淚!遠百「起家厝」寶慶店將拆除重建 最後營業日落在這時

遠百寶慶店當年開幕照。圖/遠百提供
遠百寶慶店當年開幕照。圖/遠百提供

本文共7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遠百(2903)「起家厝」寶慶店今年是開業以來第51年,即將動工拆除重建,是全台首個原地改建百貨。寶慶店店長龔貞忠表示,寶慶店6月1日起將舉辦改建封館大拍賣,最後營業日將在7月底,並預計要在8月進行拆除,未來長達4~5年的改建期間仍會和顧客保持互動,透過公益活動、講座、淨街等,和在地里民保有聯繫。

龔貞忠表示,寶慶店前身是遠東紡織的門市,當年是很多公教機構與軍事機關的主要生活圈,寶慶店隔著中華路對面就是中華商場,一起撐起西門町的繁華。寶慶店當年包括女裝、化妝品、超市 都十分有特色,成功吸引顧客上門,超市在50年前就開始辦美國展、德國展,引發消費者搶購,當時量販店還不流行,超市成功吸引區域客。家電部門也有自營進口業務,包括JBC音響、TOSHIBA電視賣的嚇嚇叫。

寶慶店在全盛時期,年營業額曾創下27億元的成績,近年隨著百貨業競爭,年營業來到10餘億元。內部主管坦言,寶慶店的規劃為早期的百貨商場,樓板高度和動線安排需要調整才會更有競爭力,也才能吸引新的品牌進駐。寶慶店目前營業面積約8,000坪,為地下三層到八樓的商場,屬於中小型百貨,未來透過改建不僅能有新形象,也能增加營業空間。

寶慶店目前重點放在改建封館大拍賣,首波於6月1日起至6月27日隆重推出感恩回饋活動,包括百貨服飾當日單筆滿3,000元送200元、保健器材當日單筆滿5,000元送500元、大家電當日單筆滿10,000元送1,000元。

此外,內部也在思考如何在改建期間和顧客維持互動,由於該館有六、七成是熟客,為了不讓主顧客流失,寶慶店也將持續和在地客透過活動保有互動,並規劃如何在改建期間將顧客導流到板橋大遠百、遠百中山店。至於寶慶店改建後的規劃,據悉,目前仍在選圖階段,董事長徐旭東仍未拍板定案。

遠百寶慶店在民國61年開幕。圖/遠百提供
遠百寶慶店在民國61年開幕。圖/遠百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學光除息首日 盤中填息五成 今年拚雙位數成長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會/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 維持不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