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聚配發現金股利0.7元 古雷EVA投產有助改善營運

本文共6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台聚(1304)今(31)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除通過營業報告書、財報等並決議配發現金股利0.7元,同時完成董監全面改選。展望今年,台聚董事長吳亦圭表示,雖然未來經濟狀況不容樂觀,但隨全球通膨陸續見頂、地緣政治衝突影響淡化及看好大陸解封後的需求,PE/EVA、ABS、GPS與EPS產品都有不同契機;至於古雷一貫廠,因古雷EVA已於5月11日順利投產,應有助於改善古雷營運情況。

吳亦圭指出,受通膨、升息、貨幣政策緊縮及經濟放緩等因素造成的不確定性仍高,市場預期未來經濟狀況不容樂觀。預期全年銷售目標PE/EVA約36萬5仟噸、Vinyl系列及其下游加工品約52萬噸,ABS/PS約41萬3仟噸。

至於各項產品狀況,首先PE/EVA產品方面,將致力尋求穩定低價乙烯料源,降低生產成本,力求提升產品品質與技術服務,發展差異化產品,加強開發大陸地區以外市場以分散風險。

ABS除提高直接客戶比重外,與GPS皆增加大陸及香港以外市場銷售比例,EPS則以達成全產全銷為主要目標;同時持續管控原料及成品庫存量,避免市場行情波動而影響到營運績效。

吳亦圭強調,隨全球通膨陸續見頂、地緣政治衝突影響淡化及看好大陸解封後的需求,PVC市場自去年12月起已有好轉現象,未來預期大陸持續放寬購房限制、確保企業融資及加速農村建設;新興市場擴大基建及能源產業投入,均有助PVC/VCM行情之正向發展。

電子產業運用上不斷推陳出新,充滿新興機會,期望在強化鐵芯事業競爭力及新事業的積極開發下,繼續成長與進步,創造更佳的獲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萊爾富協助403震災重建 共計捐出446萬善款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震撼...三個下修 法人分析半導體復甦不如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