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豐興股東會通過配息4元 估今年銷售量與去年相當

本文共543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31日電

條鋼廠豐興今天召開股東會並通過每股配發4元現金股利。豐興表示,今年主要產品以鋼筋表現較佳,但因升息、終端需求不振,買方補庫存意願偏低,預估今年銷售量能與去年相當。

豐興2022年合併營收新台幣386.05億元、年增0.64%;毛利率10.83%、年減3.9個百分點,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30.73億元、年減23.82%,每股盈餘5.28元。

針對產品市況,豐興董事長林大鈞表示,鋼筋市況則是3大項目中表現較佳的產品,但因房地產業不振,導致整體需求偏低,進而影響廢鋼行情,另型鋼市場成熟、需求穩定。

特殊鋼部分,林大鈞指出,特殊鋼主要應用在手工機具、精密機械等產業上,但製造業景氣不佳,導致特殊鋼需求受到影響,另美國升息政策,對客戶補庫存的意願也有影響。

產線規劃部分,豐興表示,條線工場持續進行設備更新改造,並朝高階鋼種及用途領域的市場積極發展,於去年第3季投資新建全新直棒精整線,預計今年第4季完成,將更有所助於日後爭取車用及高階用途市場。

豐興指出,新鋼筋工廠正式量產後,透過熱直軋優勢,大幅提升鋼筋產量,及節能減碳降低成本,在政府持續推動基礎建設與公共工程、並加上台商回流建廠、外商加大在台投資及電子大廠的持續擴廠需求的前提下,豐興可望維持高競爭力,預估今年銷售量能將與去年相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兩岸旅遊傳喜訊!國台辦將推兩岸交流合作 雄獅、鳳凰樂觀其成
下一篇
蘋果自研 AI 處理器台鏈助攻 預計明年下半年量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