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確保「有船可用」 台亞風能與星國船商Cyan簽訂MOU

本文共6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即時報導

台亞風能今(31)日宣布與全球第一家專門營運離岸風電工作船舶船商、新加坡Cyan Renewables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台亞風能提前部署提升風場建置的船舶量能,解決目前國內離岸風電產業的關鍵海事供應鏈挑戰。

台亞風能總經理劉弟勇表示,目前世界各國皆大力開發離岸風電,求大於供,各個開發商爭搶各類工作船舶,即使租得到也是成本倍增,此次與Cyan合作,就像多了一層保障,提升台灣離岸風電的工作船舶供應量能,風場建置才能「有船可用」順利推進。

Cyan團隊在全球營運海事工程船經驗長達30年,旗下船舶包括:人員運輸船(CTV)、運維作業船(SOV)、水下基礎安裝船(FIV)、風機安裝船(WTIV)及布纜船(CLV)。

劉弟勇更指出,作為全台唯一在地離岸風電開發商,台亞風能全力支持政府能源轉型政策,過去已多次引進國際先進技術與資源,更是海外投資者進軍台灣再生能源產業的重要橋梁。

Cyan Renewables首席執行長李慶仁表示,選擇台亞風能作為進軍台灣的首要合作夥伴,除了看好台亞風能的國際合作潛力,更希望藉由其豐富經驗及在地優勢,深刻掌握台灣政府政策方向。台亞風能於2022年順利取得區塊開發競標,為台灣唯一在地有實際風場開發專案的開發商代表,同時預計投入浮式風場示範案開發以及區塊開發第二階段風場競標。

李慶仁更說,希望在合作備忘錄的基礎下,除了提升台灣離岸風場工作船舶的量能外,未來,更不排除投資台灣離岸風電的關鍵基礎設施,例如:設立供應鏈生產據點。李慶仁表示,相當期待與台亞風能合作,一起提升雙方產業商業價值與競爭力,更為台灣2050年淨零碳排的能源轉型目標做出具體的貢獻。

台亞風能今(31)日宣布與全球第一家專門營運離岸風電工作船舶船商、新加坡Cyan...
台亞風能今(31)日宣布與全球第一家專門營運離岸風電工作船舶船商、新加坡Cyan Renewables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台亞風能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群創擬辦理現金減資108億 每股退還股款現金約1.2元
下一篇
誠品信義原址「Dream Plaza」將開千坪星巴克 規模超過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