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掀熱潮 遠傳董座徐旭東:未來缺產業知識工

本文共5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遠東集團暨遠傳電信(4904)董事長徐旭東今天主持遠傳電信股東會,會後媒體詢問對於對於周休三日、缺工及AI熱潮看法。徐旭東表示,大家都喜歡休假多一點,但台灣以生產為基主要慎重考慮,AI可望減少不必要人才,但未來缺的將是「知識工」。

近期台灣熱烈討論「周休三日」議題,徐旭東表示,講輕鬆來說,大家都喜歡休假多一點,台灣大部分是生產業,比較難調,服務業不同,台灣架構以生產為基礎,要慎重考慮。

而近期台北國際電腦展,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在全球掀起一波AI熱潮,徐旭東認為,AI可以減少不必要的人力,如果往這個方向(AI)走,不會缺工,但會缺「知識工」。

徐旭東認為,企業及工業都在往上發展,而人才都需要訓練及調整,因此未來會缺的是「產業知識工」。

徐旭東也看好AI是「好事一樁」,今年AI特別熱,但不是一、兩句話可以解決,需要一套程序制度辦法,遠傳AI也做了很久,都要更努力,遠傳已經受惠AI產業鏈,幾乎都會有合作。

遠傳總經理則表示,電信業是服務業,加上近期遠傳與亞太電信(3682)整併,網路整併要找網路工班就難找,價錢就比較高,才能供需平衡,門市流動也比較難找人,會比較慢一點,但合併後人力資本相加會比較好。

至於黃仁勳都穿皮衣,徐旭東笑談,不知道明天開始穿皮衣,我的股價會上來嗎,穿什麼是另一件事情,我不準備改我的穿著,要見的人很多,見很多人都要鞠躬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為發電多放水?台電:水庫供水配合需求 同時順便發電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