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營權之爭落幕!龍邦入主泰山 終結詹家掌控逾70年局面

龍邦今以過半股權名義召集泰山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記者林海/攝影
龍邦今以過半股權名義召集泰山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記者林海/攝影

本文共513字

聯合報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泰山(1218)經營權之爭進入終局之戰,市場派龍邦與公司派在今日股東臨時會正面對決,龍邦提出全面改選董事,最終龍邦挾股權優勢,拿下4董1獨董,公司派僅拿下2董1獨董,龍邦成功入主由詹家掌握經營權逾70年的泰山。

由於泰山近日爭議不斷,今日股臨會現場戒備森嚴,龍邦上午6點前就安排數十個工作人員,並對入場股東進行嚴格安檢,雨傘、保溫杯、飲料等全都不准帶進現場,避免會議有意外發生,出席率也高達85.78%。

雖有部分股東在會議開始後就要求程序發言,企圖打斷會議進行,而會議主席、龍邦董事長劉偉龍不為所動,在一片抗議聲中仍強硬讓流程繼續,此外,進行至選舉事項時,劉偉龍更宣布長達30分鐘的投票時間,而後還以「給股東更多思考時間」為由,再延長30分鐘。

根據公開資料,龍邦掌握過半股權,公司派僅掌握不到四成,雙方差距不小,泰山董事會包含6董3獨董共9席,公司派與市場派雙方原都足額提名,但龍邦所提的獨董杜英達日前宣佈退出候選名單,龍邦則表示未收到杜英達通知,更不確定本人意願,因此認為杜英達仍在名單中,而詹家第三代泰山前副董事長詹晉嘉也提名1董1獨董。


延伸閱讀

泰山股臨會改選 市場派龍邦拿下過半席次

公司派假處分遭法院駁回 泰山:將提起抗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集邦科技:估輝達 GB200 明年出貨突破百萬顆
下一篇
財經內閣就位 吳東亮籲內閣首長520前先跟產業界溝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