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如何進入日本電動車市場?董座劉揚偉這樣說

本文共4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鴻海(2317)的EV策略?以及延攬關潤來到鴻海擔任EV策略長,鴻海何時投入日本市場?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31)日表示,台灣與日本各有擅長,台灣就是快,速度快,但是品質90分,日本是品質110分,但是速度很慢,雙方結合在一起,就可以速度快品質更好。

他說,希望與日本建立起合作關係,透過MIH聯盟,讓大家定義零組件,讓零組件更便宜,更快的做成整車,讓日本速度變得更快,讓鴻海藉此進入日本,透過關潤,讓鴻海與日本合作更緊密,達成1+1,品質好、速度快、價錢更便宜,

對於自動駕駛何時可以實現?劉揚偉預估,應該是2025到2027年,因為大語言模型的出現,使得這方面變得可能,這方面要與輝達合作

至於夏普是否裁員?劉揚偉說,他在法說會有提到,鴻海是夏普大股東,沒有直接管理夏普,但是為了保障股東權益,要督促夏普管理團隊,並行文提出虧損說明,以及改善方案,我們要看效果,若效果不好,不排除調整管理團隊,要做到經理人善盡的責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就是愛外食!不畏通膨和食安 3月餐飲營業額再創歷年同月新高
下一篇
大陸繞道買到輝達 AI 晶片 輝達、技嘉:遵守美國管制規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