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劉揚偉:AI伺服器業績倍增 下半年3位數百分比成長

本文共598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31日電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下半年鴻海集團在人工智慧(AI)伺服器業績會有3位數百分比成長,代表增倍成長,今年集團持續在伺服器領域提升市占率。

劉揚偉也引述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日前所言「要試著去追逐獵物,否則你自己就會成為獵物(either you're running for food or you're running from beingfood)」劉揚偉表示,鴻海集團要跑得快,不會等待,特別是在半導體、電動車、電池領域要跑得快,不斷往前跑,降低中國紅色供應鏈的影響。

鴻海股東會上午在土城總部虎躍廠大禮堂舉辦,這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台灣解封後、鴻海首次舉行現場對外開放的實體股東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親自主持,劉揚偉在回答股東提問時表示,今年全年營運展望持平,因為全球目前仍有貨幣緊縮、地緣政治緊張、以及通貨膨脹等不確定因素,對經濟前景有影響,能見度也不高。

談到AI伺服器,劉揚偉表示,聊天機器人ChatGPT應用越多,人類依靠度更高,他預期AI伺服器市場成長可期,預估下半年鴻海集團在AI伺服器業績會有3位數成長,代表倍數成長。

劉揚偉指出,去年鴻海集團在伺服器相關營收達到新台幣1.1兆元,在全球伺服器市占率比重達到4成,預估今年集團持續在伺服器領域提升市占率。

談到手機市場,劉揚偉指出,主要客戶產品變化屬於正常,集團持續在手機產業市占率領先,對單一客戶狀況不回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高效運算產品節能 用1度電可為世界省6.8度電
下一篇
群創擬辦理現金減資 預計減資12%、每股退還現金1.2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