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科技日主題設定為「萬歲洋紅」 六都變智慧城市

本文共959字

聯合報 記者鍾張涵/即時報導

鴻海今日股東會同步釋出科技日活動主視覺,公司強調,今年主視覺選色上以2023年度代表色「萬歲洋紅」,和最能代表科技感的藍色為對比。

在AI、伺服器、電動車三大議題發酵下,昨日鴻海股價表現強勢,盤中最高一度拉升至108元,創下近9個月新高。今日股東會召開,鴻海股價以平盤震盪,觀望公司展望。

今(31)日股東會旺季鳴槍開跑,有141家公司同步召開股東會,包括鴻海、聯發科、南亞、聯電、台泥、聯詠、群創、華航等重要大廠,本周合計有337家上市櫃公司齊聚召開,市值合計高達12.09兆元。最備受市場矚目的,就是生產線與產品線遍布科技產業的鴻海家族。

鴻海股東會今日上午在土城總部虎躍廠大禮堂舉辦,是新冠疫情解封後、鴻海首次舉行現場對外開放的實體股東會,鴻海在頂埔廠區準備電動巴士接駁車接送股東和員工往返,大約上午7時多,虎躍廠現場就有一些股東排隊等待進場。

鴻海於上午八時半開始播放展示影片,劉揚偉在影片中甚至帥氣登場演繹一日行程,且焦點著中在嶄新的電動車產品:劉揚偉從早晨出門、開車、試駕、打方向盤、轉彎、甚至對旁邊的同仁討論電動車等閒話家常,畫面交織出現豔紅、深黑、雪白的鴻海電動車。他自己也以「試駕手」、aka鴻海董事長身份,在影片向股東們提前揮手,還讚美自家車子「我覺得是滿好開的喔!」、「黏腳的感覺。」

鴻海指出,科技日活動主視覺不同往年風格,鴻海今年特別把「∞」符號改為流線型設計,佐以半導體元件、線路、電路板、晶圓等意象作為背景,連結至圖中的城市示意,左起至右分別為台南孔廟、桃園第一航廈、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85大樓、台北101、新北聖誕城、台中歌劇院、新北新月橋,以台灣六都特色建築,呈現智慧城市的主題。

動畫呈現上,並依序出現EV、機器人、DH(數位健康)、半導體、AI、新世代通訊的icon,以不同風格展現出集團「3+3」的策略布局。

劉揚偉在現場股東會上指出,疫情發生三年多來,雖有許多挑戰,但腳步從不停止,三年來舉辦三屆科技日、並設立研究院,他今日為此準備了九個主題,說明營運成果。

他上午一開場,就強調AI話題正熱,而鴻海自家的伺服器同樣是搭NVIDIA(輝達)的晶片,鴻海的伺服器營收兩年前就突破新台幣1兆元,是全球最大的伺服器製造商,如今雲端服務供應商(CSP)產品將是鴻海在資通訊本業一個重要的成長動能。

鴻海集團今(31)日舉行股東會,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帥氣在影片中提前登場,演繹劉...
鴻海集團今(31)日舉行股東會,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帥氣在影片中提前登場,演繹劉揚偉的一日行程與未來鴻海焦點,畫面全聚焦在鴻海的電動車產品:劉揚偉從早晨出門、開車、試駕、打方向盤、轉彎、甚至對旁邊同仁討論電動車等閒話家常,讓所有畫面都交織出現豔紅、深黑、雪白的電動車畫面。他自己也以「試駕手」、aka鴻海董事長身份,在車內向影片揮手。圖/鍾張涵翻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藥技中心結盟沅笙應材 推高分子材料應用
下一篇
Meta 將提供 VR 作業系統 華碩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