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東會旺季鳴槍開跑!鴻海今先發 141家股東會市值合計12.09兆元

鴻海電動車。鴻海/提供
鴻海電動車。鴻海/提供

本文共543字

聯合報 記者鍾張涵/即時報導

鴻海(2317)今(31)日舉辦股東會,由董事長劉揚偉親自主持,除了有接駁電巴專車MODEL T之外,會場也展示鴻海科技日所發表的三款鴻海自主研發的電動車、數位健康、元宇宙等一系列展品。

股東會旺季正式鳴槍開跑!今(31)日有141家公司召開股東會,包括鴻海、聯發科、南亞、聯電、台泥、聯詠、群創、華航等重要大廠同步舉行,本周合計有337家上市櫃公司齊聚召開,市值合計高達12.09兆元。

最備受市場矚目的,就是生產線與產品線遍布科技產業的鴻海家族。

無懼颱風襲台,鴻海股東會風雨無阻今日率先登場,董事長劉揚偉對外釋出下半年景氣展望、電動車客戶開發進度、AI伺服器展望、高階iPhone 15開發進度、競爭對手的挑戰、合作夥伴Lordstown的進展,以及夏普未來營運狀況。

鴻海這次為了讓股東更進一步了解鴻海在新事業與新技術的進展,還特別在虎躍總部一樓展示鴻海去年科技日所發表的三款鴻海自主研發的電動車,同時也將展出車用半導體、AR眼鏡、數位健康一站式管理體驗及最新的高效儲存系統和液冷伺服器等設備。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日前預估,景氣有機會第三季開始復甦,但是今年全年整體看來仍是持平觀之,受制於全球貨幣緊縮、地緣政治緊張、通膨等不確定因素將對經濟前景帶來衝擊,能見度還是不高,故展望上仍持保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訊連法說會/首季 EPS 登峰 董座笑看後市、親揭「2發展重點」
下一篇
輝達向 OpenAI 交付全球第一台 DGX H200 鴻海可望受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