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盟立董座孫弘:客戶拉貨動能Q2湧現 下半年展望樂觀

本文共3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即時報導

盟立(2464)董事長孫弘表示,經歷今年首季有如在黑暗隧道中前行的谷底,客戶本季已展開拉貨潮,讓公司看到了隧道出口的亮光。目前在手訂單尚有近80億元的盟立,孫弘笑逐顏開地表示,對2023年下半年景氣展望樂觀。

盟立今年前四個月累計合併營收30.54億元,年減10.5%。孫弘表示,考量到景氣因素,客戶端今年第1季持續要求遞延出貨,造成盟立已完工的設備堆滿倉庫。只好讓前兩年趕工忙翻的員工們,利用淡季休假以休養生息。

孫弘透露,4月起客戶陸續通知將啟動拉貨,盟立也於5月開始出貨,盟立依完工入帳比例結幅的後續款項,估計將於6月先後入帳。他說,根據客戶的拉貨規劃,盟立第2季的營運回溫,下半年產業景氣相對樂觀。

盟立30日舉行股東常會,順利通過去年財報及盈餘分配案,將配發1.8元現金股利。

盟立董事長孫弘。記者李珣瑛/攝影
盟立董事長孫弘。記者李珣瑛/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創之島台灣+QIC 為台灣新創打造下一個成長引擎
下一篇
財經內閣就位 吳東亮籲內閣首長520前先跟產業界溝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