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嚴陳莉蓮談籃球訓練 有助接班

本文共5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裕隆籃球隊上周在SBL上奪冠,球隊老闆、裕隆(2201)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開心了好多天,這個好心情一路延伸到昨日的中華車股東會。曾是籃球國手、裕隆(台元)女籃隊長的她笑說,包括來到裕隆進而認識、結髮嚴凱泰,甚至掌舵裕隆,都是因為籃球。

嚴陳莉蓮說,裕隆集團長期投入籃球事業,從公公嚴慶齡到婆婆吳舜文、先生嚴凱泰都是主要支持者。尤其是嚴凱泰投入更多「所以他才能娶到我」。嚴陳莉蓮又說,也因為有籃球的訓練,讓她接班裕隆並不困難。

今年裕隆集團在嚴陳莉蓮帶領下持續展現開創及團結氣勢,裕隆納智捷籃球隊今年在SBL賽季展現穩健實力也打出優異成績,上周日(21日)以82:74取得五戰三勝,順利封王。

裕隆集團深耕台灣籃球領域已久,創辦人嚴慶齡1965年成立台灣第一支企業民營的籃球隊,裕隆籃球隊走過將近一甲子,是台灣第一個民間企業支持的球隊,更是第一個拿下台灣職籃季冠軍的隊伍。

裕隆集團前董事長吳舜文一手創辦台元女籃,現任執行長嚴陳莉蓮更曾是女籃國手、台元女籃隊長。奠基於集團與籃球的深厚緣分,裕隆集團也長期以企業社會責任支持台灣籃球,投入資源協助國家青年體育發展,成為集團70發展軌跡上重要的一環。因此,今年裕隆納智捷籃球隊在裕隆集團70周年此刻獲得SBL總冠軍,對裕隆別具意義。

喜歡以籃球運動精神做企業經營管理比喻的嚴陳莉蓮,對於裕隆集團的營運愈來愈好,開心的說因為有籃球的訓練,讓她接班不困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