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仁寶集團董座 許勝雄:經濟嚴重外冷內溫

提要

金仁寶集團董座示警 通膨加劇、企業成本考驗 對出口造成很大壓力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
記者吳康瑋/攝影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 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7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昨(30)日示警,美中貿易戰全球開打,許多產業發生興衰,讓大企業面臨考驗,隨世界面臨的考驗日漸加劇,台灣經濟無法快速成長,出口造成很大壓力,在政府政策支持內需市場下,「外冷內溫」情況還是很嚴重。

許勝雄昨天出席集團旗下金寶(2312)股東會,釋出以上看法。他說,2022年對個人也好、對企業也一樣,都面臨極大考驗,從美中貿易戰開打後,全球爆發大規模斷鏈問題,企業面臨接踵而至的成本壓力,去年疫情讓許多地方反覆開放,加上運輸、工業體系不連續性,讓許多企業憂心買不到零件、大量囤積零件,也直接導致不少產業發生興衰變化。

許勝雄表示,隨大環境劇烈變化,各產業皆受影響,產線完備性也面臨極大考驗,全球供應鏈更爆出殺價等問題,大量的存貨,也導致通路業者壓力大增,各國在2020年疫情期間,更為刺激經濟發展,私自大量印鈔,但也增加通膨壓力,並對總經產生嚴重負擔,引發各國央行連連升息的惡性循環,為日後通膨埋下伏筆。

另一方面,俄烏戰爭爆發,接連衝擊原物料與糧食供應,讓原本低迷的經濟表現直線下滑,造成全球經濟難以好轉,許勝雄坦言,放眼整個上下游,不管是原物料,還是進出口貿易,全世界經濟發展都很難提升。

他引述國際貨幣基金(IMF)資料指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估為2.8%,台灣相較還算不錯。

展望金寶未來布局,許勝雄指出,目前看來,全世界都還是會面臨很大考驗、出口持續承擔很大壓力,企業要長遠永續發展的關鍵,就是要讓供應鏈產生足夠「韌性」,金寶透過多元產品線確實減少風險,也讓營收有所斬獲。此外,也推行永續供電管理機制,雖然今年大環境仍逆風,但我們都已盡了應該的努力及規劃。


延伸閱讀

金寶墨西哥廠 接單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奇美重返 CHINAPLAS 2024國際橡塑展 發表多元永續材料
下一篇
東洋前總座內線交易案正式起訴 公司聲明強化治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