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布局6G領域 經部促TAICS與歐盟產業協會簽合作協定

本文共977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30日電

為深化台歐盟在6G前瞻研發合作,經濟部技術處邀請歐盟6G智慧網路和服務產業協會(6G-IA)主席威爾庫克(ColinWillcock)來台,並促成6G-IA和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簽訂合作協定,雙方資通產業將攜手合作、共創雙贏。

經濟部技術處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天與歐盟執委會資通訊總署(DG CONNECT)共同於歐盟創新週期間舉辦2023台歐盟6G SNS聯合研討會(2023 EU-Taiwan6G SNS Joint Workshop),技術處也成功爭取到歐盟主導規劃6G-IA主席威爾庫克來台,深化台歐盟在6G領域合作。

經濟部技術處長邱求慧表示,6G將於2030年商用,國際機構MRF(Market Research Future)預估2035年全球產值可達2553億美元,美、歐、日、韓皆投入研發資源;技術處也在今年開始,支持工研院和資策會投入6G前瞻技術研發。

邱求慧指出,歐盟是全球6G技術的領頭羊,過去台歐盟在5G領域的合作已建立良好的基礎,今年將針對6G共同研討未來產業發展及合作方向;台灣在半導體與資通訊產業擁有強大技術實力,歐盟的創新能量也位居全球領導地位,雙方產業鏈高度互補性,此次合作可望創造台歐雙贏榮景。

歐洲經貿辦事處經貿組長楊藹羚(AleksandraKozlowska)表示,6G是台灣-歐盟創新週活動的關鍵議題,將以歐盟與台灣在5G發展的合作成果根基,持續深入發掘雙邊的6G發展與合作機會,深化雙邊產業對接合作,以加強6G全球供應鏈能量。

威爾庫克表示,今年在展望歐洲(Horizon Europe)計劃框架下,投入2.5億歐元資金,支持第一期6G研發計畫,包括35個研究、創新和驗證項目,涵蓋9個關鍵應用領域,如媒體、工業物聯網、能源、建築、汽車、智慧醫療、文化、農業和教育等。

威爾庫克表示,很高興這次受經濟部邀請訪台,並與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建立正式合作關係,聚焦6G合作議題,相信雙方資通產業攜手合作,將能加速6G生態系發展,進一步擴大雙方在全球供應鏈中的影響力和地位。

技術處表示,今天的研討會吸引逾20個國家,線上與現場參與者約計130名,包含國內對6G已有意願積極投入的廠商,如中華電信、和碩、仁寶、耀登、光寶、亞旭、明泰、台灣是德科技、工研院、資策會、台灣大學、台北大學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泥儲能發展四大主軸 逐步上線
下一篇
華碩開第一槍!PC 人為損害也賠 吸收道德危機成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