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力山二代全面進入董事會 董座宣布:今年為新事業元年

本文共8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健身器材代工大廠力山(1515)股東常會今(30)日完成董事改選,二代全面進入董事會。董事長王冠祥宣布,今年為力山「新事業元年」,集團將進軍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市場,同時跨足優勢機器人及花園工具等產業領域。

王冠祥指出,力山由於擁有電機、電控及機構設計的實力,加上在馬達領域已有50年豐富經驗,初步鎖定更環保、節能的戶外運動休閒市場,並推出載貨型電動輔助自行車,以滿足歐美宅配、運輸市場需求。

據了解,今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中,力山與合作客戶已展示首輛電動輔助自行車,雙方現正洽談訂單中,預計今年底可以小量試產,產品將銷往歐美地區,明年有機會放量。

另在優勢機器人方面,力山主要鎖定AI智慧控制的電動割草機,並以美國為主力市場;另在花園工具方面,已陸續開發出手提式割草機、吹葉機等產品,目前正在產品測試階段。

力山今天完成董事全面改選,除了王冠祥續任董事長之外,王冠祥的妹妹王冠涓、前董事長陳瑞榮家族二代的陳君瑋也進入董事會。

值得注意的是,國內水龍頭零配件製造大廠橋椿金屬(2062)董事長楊慶祺獲選為董事,製鞋大廠鑽石集團執行長陳立宗則獲選為獨立董事。

力山表示,邀請楊慶祺、陳立宗進入董事會,前者主要借重其在智慧自動化生產的專長,以提升力山的競爭力;後者則是著眼於其在東南亞投資設廠的經驗,以作為未來集團評估在海外設廠的參考。

力山去年營運面臨嚴峻挑戰,隨著居家健身運動器材宅經濟需求消退,加上俄烏戰爭、停滯性通膨等因素影響,全年營收45.49億元、年減75.2%,稅後淨損2.99億元,每股淨損1.65元。股東常會通過,不配發股利。

力山今年前四月合併營收累計8.75億元,雖年減55.7%,但已連續兩月呈月增走勢。

新創健身大廠派樂騰(Peloton)去年宣布停止旗下製造廠期美科技的生產,並選擇力山作為其飛輪與跑步機的主要製造商;法人預期,下半年進入健身器材傳統出貨旺季,又有派樂騰訂單挹注效益加持,力山營運可望逐季增溫。

而因應派樂騰新訂單,以及新產品的加入,力山擴充產能的腳步也未停歇,位於大里總廠旁的5,000坪新建廠房已完工,最近並取得工廠登記證,預估可增加30%產能,為營運挹注新動能。

力山董事長王冠祥宣布,今年為力山的「新事業元年」。記者宋健生/攝影
力山董事長王冠祥宣布,今年為力山的「新事業元年」。記者宋健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工總潘俊榮新使命…強化世代交替
下一篇
誠美材今召開董事會 何昭陽及兩名獨董批召集程序違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