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加碼投資越南 攻電動車零件和機械製造

本文共516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30日電

鴻海積極布局越南,今天晚間公告注資超過新台幣75.6億元,在越南新設子公司,布局電動車零配件和機械製造。

鴻海今天晚間公告,子公司Foxconn Singapore PteLtd.取得Foxconn EV Energy & Component (Vietnam)Co. Ltd,投資金額約2億美元(約新台幣61.47億元),鴻海指出,此為新設公司,主要目的為長期投資。

此外,Foxconn Singapore Pte Ltd.也在越南設立Foxconn Mechanical Manufacturing (Vietnam) Co.Ltd.,投資金額4607.4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4.14億元),同樣為新設公司,目的為長期投資。

鴻海集團已深耕越南,根據蘋果(Apple)日前公布的供應鏈名單,越南北江省(Bac Giang)持續為鴻海集團生產製造蘋果產品的據點之一。法人指出,鴻海集團加速在越南擴充MacBook筆記型電腦和iPad產能。

除了鴻海集團旗下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在越南北江省設廠,富智康也注資越南子公司FushanTechnology,布局手機設備及耳機等業務;鴻騰關聯企業富鴻精密元件和富寧精密元件也在越南設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