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樺漢:在手訂單需求無虞 今年營運拚增雙位數

本文共532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30日電

工業電腦廠樺漢今天舉辦股東常會指出,在手訂單需求無虞,今年全年營收與獲利動能強勁,力拚年增雙位數百分比;在人工智慧(AI)商機帶動下,樺漢ESaaS平台接單動能暢旺,為營運添柴火。

樺漢今天股東會通過配發每股新台幣15元現金股利,配發率近5成,創上市以來每股配息新高;依今天收盤價格280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5.36%。

此次股東會也補選獨立董事1席,新當選獨立董事為杜黃旭,任期以補足原任期為限,自2023年5月30日至2025年6月22日。

樺漢董事長朱復銓透過新聞稿表示,2023年因國際政治局勢變化、全球通貨膨脹、能源成本上漲等負面因子干擾,對各產業企業營運依然帶來挑戰。

朱復銓指出,樺漢集團近年來致力落實「多元多角經營」、「供應鏈多鏈的全球布局」、「優化營運表現」等重要策略,成果展現在今年第1季經營績效,單季營收、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每股盈餘、在手訂單金額皆創歷年同期新高。

展望2023年,樺漢表示,目前在手訂單續創歷史新高,庫存天數降至90天,不僅訂單能見度長達2024年第1季,且整體接單/出貨比值(B/B Ratio)保持在1.1左右,尤其「軟體+軟硬方案訂閱式服務」訂單需求更為暢旺,毛利率逾35%,有機會隨著主要客戶的訂單需求持續增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為發電多放水?台電:水庫供水配合需求 同時順便發電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